我的便當人生
本商品分級是普級

>>更多有關【烹飪食譜、美食,兩性、美容、養生,健康、休閒、親子,書籍、文具、DVD,我的便當人生】資訊,推薦,價格比較,評價,討論,情報


熱門暢銷相關推薦

商品圖

一按上菜!80道零失敗懶人電鍋料理

商品圖

肉類料理一本通+蔬菜料理一本通

商品圖

238個料理的為什麼?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:掌握過程中的小細節,就

商品圖

超可愛!小本廚房的手繪幸餅乾:(附贈30分鐘超實用DVD)

商品圖

詹姆士輕鬆煮健康+食在有健康 2書合售

商品圖

吳秉承拼面子便當菜

商品圖

食物的真相(改版)

商品圖

TANITA社員食堂人氣菜單 1+2 (兩書合購)

商品圖

【預購】agnes b. COOKBOOK經典蛋糕食譜:隨書附贈典

商品圖

美食鳳味阿基師59元出好菜(2):全家健康呷好味

我的便當人生

「有過快樂、痛苦、高興、難受,所有的一切的,成就了今日的我。
為了讓我成為真正的自我,我吟味著我是『我這個人』這件事,
一邊做便當。便當代表人生嗎?沒錯,便當就是人生。」

從虛假的男友便當、三層豪華的愛妻便當、
淚眼汪汪的遠足便當和單身貴族便當,
作者用風趣幽默的文字,以製作便當為題材,
把生活中的曲折當成辛香料,描述人生各種滋味。

究竟,單身貴族的便當要怎麼做?
作者從採購技巧、食材處理技巧、菜色安排技巧、
省錢技巧,設計實用的每個月菜單,包括第一週肉食週、
第二週角色扮演週、第三週工作滿檔週和第四週極貧週。

一人份的料理,要面臨食材保存的挑戰。
作者用豆腐、蛋、四季豆、高麗菜等等簡單食材,
創造出上千道菜色。例如,香菇可以烹調成金針菇拌梅醋、
鄉村野菇肉燥、豆皮炒鮮菇、鹽燒香菇、
柚香奶油舞茸、麻婆鮮菇等各種菜色,讓便當充滿驚奇。

上班族工作忙碌,作者擬定簡單的攻略守則,
例如「第一週剩下來拿去冷凍的炸雞塊在這一
週可以用醋醃漬成南蠻雞;加上甜辣醬的話,
就變身為辣味雞塊」。

這些家庭常備菜,用作者所謂「角色扮演」的技巧,
就能產生千變萬化,例如拿豬肉片捲其他食材就變成肉捲,
打顆雞蛋就變成煎蛋,這樣就能把食物吃光光了。

除了每日便當,
本書還設計有出遊野餐用的歡樂便當,
符合節氣的春夏秋冬四種便當,不同場合有不同菜色。

作者以有滋有味的幽默文字帶領讀者進入便當的世界,
細緻地整理各種實用攻略,讓讀者也能輕鬆跟著作者一起做便當。


作者簡介

緣里乃雅美

便當達人,超人氣便當部落格「單身貴族的餐桌」(http://masakichi3.exblog.jp)的經營者。

生於廣島縣,曾任職於廣島的廣告公司,
現在在福岡縣的地方企業工作,離過兩次婚,過著單身生活。
構思任何人都能輕鬆動手做的便當食譜,
和完全不浪費食材的小菜做法(或稱食材的角色扮演),
時而穿插口吻辛辣、又幽默的文章,受到網友熱烈迴響。
另著有《便當的書》。
特別推薦 商品規格 商品保證



>>更多有關【烹飪食譜、美食,兩性、美容、養生,健康、休閒、親子,書籍、文具、DVD,我的便當人生】資訊,推薦,價格比較,評價,討論,情報



arrow
arrow

    momok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